• 排序
  • 分类
党建工作
更多
两会将启,“中国之制”历久弥新

2024-02-28

作为中国国家治理最重要的形制之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开启,也将为外界提供观察中国谋划内政外交、国计民生的重要窗口。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024-02-04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向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扎实迈进。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来了!

2024-01-1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公开发布之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负责人就《条例》修订和贯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读。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于2015年、2018年、2023年3次修订《条例》,就是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

从三个维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4-01-09

1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八项规定何以深刻改变中国?

2024-01-09

中央八项规定刚出台时,曾有人担心会不会是“一阵风”。十一年过去了。如今,中央八项规定依然有着强大威慑力,成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党的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

2024-01-02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知识点

2023-12-06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我们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梳理,供学习参考。

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2023-12-0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键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考察释放重要信号

2023-11-3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6次到上海考察调研。“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一以贯之的要求。这次到上海,深入调研金融、科技和民生工作,释放出鲜明信号。

深化主题教育必须用好“一线工作法”

2023-11-30

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关注民生,聚焦促发展的“具体问题”、惠民生的“关键小事”、保稳定的“急难险重”精准施策,才能更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习近平主席致2023中关村论

2023-06-01

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发与会人士和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要掌握这四个要领

2023-05-10

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如何“学思想”?概括起来说,就是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市委书记尹力从这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0

当前,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四个方面,在市委党校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参加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举办

2023-04-19

2023年4月17日-18日,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举办“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建理论与业务培训”,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堡垒要建强 书记要过硬——房山区西潞街道工委组织基层支部书记

2023-04-1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2023年4月9日至12日,房山区西潞街道工委,在房山区霞云岭红色教育中心,组织了一期社区(村)和新经济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

2023-03-08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等在主席台就座 栗战书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喜讯 | 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奖答题 ——书记和党务双双获奖

2023-02-28

2022年12月初,北京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委员会发起了一次“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奖答题”活动,获奖喜讯 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奖答题,电源协会党支部积极相应,支部书记和党务双双获奖。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

2023-02-02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为什么说这个素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

2022-12-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个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揭示了“能”“行”“好”的内在逻辑。

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

2022-12-06

在党内,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党章保障党员权利、约束党员言行。

第一次被写进党代会主题,这一精神有何重大意义?

2022-11-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重要概念。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进大会主题,进一步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

2022-10-17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

2022-10-17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准时准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

庆国庆 学“四卷” 议“双碳” 促发展——北京电源行业协会

2022-10-10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按照年初党建工作安排,本着“三联系三服务”的工作思路,于2022年10月7日,在国庆长假之中,组织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民主人士来到昌平区北京七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了一次“庆国庆、学‘四卷’、议‘双碳’、促发展”的专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联袂党建活动

2022-09-16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根据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计划,2022年9月14日,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北京信用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党支部,率党员、党员积极分子近30余人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密云区石城镇河北村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的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电源协会支部观看电影《你是我的春天》

2022-08-02

《你是我的春天》影片以2020年初,湖北武汉市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描写了众多栩栩如生的抗疫故事。

党建先行培训 搭台示范引路——北京电源行业党支部参加西潞街道

2022-09-09

根据房山区委“两新”工委安排,为落实《北京市新时代“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主题培训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两新”组织中走深走实,西潞街道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两新”组织党员示范培训。

今日铭记!

2022-08-15

今日之铭记,捍卫和平与正义!77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发布诏书,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经过14年浴血奋战的中国人民终于迎来抗战的胜利!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电源协会支部观看电影《你是我的春天》

2022-08-02

《你是我的春天》影片以2020年初,湖北武汉市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描写了众多栩栩如生的抗疫故事。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习

2022-08-0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招待会。

取消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