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序
  • 分类
更多
电源系统工程师培训平台
更多

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


关于启动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20

京科专发〔2020〕81号各有关单位:根据《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京科发〔2020〕3号),现就人工智能(含区块链技术)、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等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补贴申报途径和时间本市高精尖产业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且经绩效考核合格的,首次申报请于2020年月5日10日-20日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kw.beijing.gov.cn/)登录“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用户注册,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在新冠

关于开展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20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京政办发〔2019〕18号),依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的通知》(京科发〔2020〕3号),现就企业申报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2020-05-18

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2019年9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京政办发〔2019〕18号),提出要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围绕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将技能提升培训纳入产业服务包,以需求为导向,开发培训项目;对于高精尖产业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且经考核合格的,按照每人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对于参加培训且培训后在本市相关企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照不超过上述标准的50%给予个人奖励补贴。

关于印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

2020-05-17

人社职司便函〔2020〕1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人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有关行业组织、中央企业人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为深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等有关要求,我们制定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2020-05-17

27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着力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将职业资格从“鉴定”转为“认定”,并在去年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前,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鉴定将全部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据悉,改革后,北京将不再面向社会考生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不再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而是由经备案的企业或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开展技能等级认定,自愿接受市、区人力社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发布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

2020-05-16

为做好我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推动落实《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我局组织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5个高精尖产业的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征集工作,经过专家评审、材料复核与综合评定,确定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和第二批培训项目目录,现予以公布。

 
关于《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2016-06-24

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市科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分工负责,分别组织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资金审核,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其中:市科委负责人工智能(含区块链技术)、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和科技服务等5个产业的技能提升培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5个产业的技能提升培训。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

2016-07-12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文件的通知》(京发〔2017〕27号)的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我局会同市科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联合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录(2018年版)》,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6-0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国办发〔2019〕24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1
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

2016-07-12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京政办发〔2019〕18号)要求,为做好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制定本办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

2016-07-12

建立科学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对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激励引导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现就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1
人社部印发《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有关问题回答

2016-07-12

深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完善职业资格目录。对准入类职业资格,继续保留在目录内。对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要依法依规转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对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关系不密切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要逐步调整退出目录,对其中社会通用性强、专业性强、技术技能要求高的职业(工种),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取消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