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系统工程师培训—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项目

阅读数 1101
已报名2
名额5000
  • 报名时间:
    2020-05-13 09:00:00 ~ 2022-12-16 09:00:00
04 04 04 04
距离活动结束
活动介绍

电源系统工程师培训—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项目


培训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按照培训信息公开化、培训项目目录化、培训评价即时化、培训资源集成化、资金使用有效化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力争到2021年底,本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北京市围绕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企业、人才和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力争在短时间内,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高精尖产业形成新的优势人才群体,为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为了加强电源行业及行业重点领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响应《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战略部署,围绕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以及金融科技、文创等重点产业,将技能提升培训纳入产业服务包,以需求为导向,开发培训项目,经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批准备案,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相关组织机构,全面开展高精尖产业行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高精尖产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围绕三个项目展开:

一是高级研修项目: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为高层次人才创造一流的进修和交流环境。每年举办20期左右高级研修班,培养5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二是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在十大高精尖产业,以更新知识、职业技能提升、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主要内容,实施短期培训项目,培养培训急需紧缺人才。

三是岗位培训项目:针对有关重点领域具有中高级职称的骨干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和工作需要,以专项培训、综合培训、集中授课、在线学习、专题研修等多种方式,分类组织开展人才理念更新、知识更新拓展、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养成、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技术适应、创新创业等能力提升训练,重在完善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岗位适应、职业发展能力。

积极推进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施教机构和研究课题等建设。加强在线学习平台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国际交流。

为此,经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批准备案,由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相关组织机构,在电源与新能源领域,就电能质量、储能电源系统、智能电动车及电机、电控、电池等方面,以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开展行业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师知识更新、职业技能提升、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等急需紧缺人才培训工作。


培训地点:

北京市(中关村丰台科技园)丰台区富丰路2号星火科技大厦8-9层


培训时间与规模:

报名满20—50人开班;按期通知循环开班;


参加培训获得证书:

1、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项目电源系统工程师培训证书;

可申请获得证书:

2、电源系统工程师证书;

3、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证书;


活动 收藏 推荐 报名结束
电话
收起
识别二维码
取消